• 【校友工作】迎百年校庆,校友面对面系列活动——“留学与金融行业校友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1 查看次数:

    百年校庆,是全体西财人的光荣使命、历史职责和共同心愿。为了更好烘托校友校庆”浓厚氛围会计学院推出“百位会计校友面对面”系列活动。3月16日下午15:00,学院2016级本科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校友杜健豪受邀与同学们进行了线下的面对面交流杜健豪校友硕士毕业于杜克大学,现就职于浦发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

    交流伊始,杜健豪首先介绍了自己身为贵金属交易员的日常工作,随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展开了就业方向的介绍。他分别介绍了银行、券商投行、财务、五百强企业以及咨询方向的主要工作以及发展路径,并且指出个人的职业发展和当前的社会大环境紧密相关,因此这也是在职业选择中需要考虑的因素。除了这些同学们较为熟悉的就业方向以外,杜健豪还提到数字化转型的赛道具有很大的潜力,可以纳入未来就业的考虑方向中,这也给同学们提供了职业选择的新思路。

    在互动提问环节中,面对同学们有关如何选择未来职业和做出职业规划的疑问,他建议同学们从“能做什么”、“适合做什么”、“喜欢做什么”三个问题出发,在学习和思考中不断调整和完善自己的职业规划。对于同学提出的有关于考研和出国的选择方面的问题,杜健豪则是结合自身经历建议同学们要考虑自身职业道路的规划并结合未来经济形势综合考虑,然后仔细剖析了考研和留学的利与弊,并对同学们日后的出国深造研究生择校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杰出校友的成长经历和成功经验是指导同学们成长的宝贵财富杜建豪校友对于深造选择和职业道路的分享和讲解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职业探索破解了困惑,提供了思路,深化了认识。会计学院校友工作中心将继续搭建完善校友与学院交流共享的平台,加强校友与学院之间的情感连接,不断提升“四环联动”工作质效为西财百年校庆献礼。(文/郑慧怡 图/邓静漪 责编/任虹 审稿/杨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