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学生考试规则
发布时间:2014-12-23 查看次数:

西南财经大学学生考试规则

20143月修订)

一、考生应持考试规定的有效证件(准考证及学生证或身份证)在考前15分钟进入考场,按间位或编号就坐,并听从监考教师的座位调遣。考试时应将证件放在课桌角上,以备查验。凡未带规定证件的学生,监考老师将要求其离开考场。

二、凡遗失证件者,请于考前及时补办。如在考前未能补办证件者,须由学生所在单位开具书面证明。书面证明上写明学生基本情况,粘贴该生近照,由学生所在单位分管教学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在照片上加盖单位公章,否则不得参加考试。

三、考生进入考场后,除必要的文具(钢笔、圆珠笔、直尺、三角板等)可以带到座位外,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如手机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考生带入的非考试答题必需品一律放置于讲台指定位置。

四、考生拿到试卷后,应首先填写姓名、学号、学院、专业、年级等考生信息,不到规定的开考时间,考生不得答题;未按规定填写考生信息的试卷视为废卷处理。

五、开考30分钟后,未进入考场的考生,取消其考试资格;已进入考场的考生,在考试开始30分钟后,方可交卷出场(国家考试则按国家考试的规定执行)。

六、因试题分发错误或字迹模糊不清,考生可举手询问,但涉及试题内容的问题不得发问。

七、考试中,考生如需添加答题纸、草稿纸,可举手向监考教师领取,不得随意使用其它纸张代替。

八、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得有夹带、交头接耳、传递、窥视、互对答案以及其它作弊或违纪行为;开卷考试允许考生所携带的资料只限其本人使用,不得相互转借。违者按照《西南财经大学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规定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并通报全校。

九、在考试进行中,考生一般不得离开考场,如需上厕所,应经监考教师同意(国家考试则按国家考试的规定执行)。

十、提前交卷的考生,应立即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和大声喧哗(国家考试则按国家考试的规定执行)。

十一、考试结束时间一到,考生必须立即停止答卷,并将试卷连同草稿纸整理好待教师收卷后,方可离开考场。试卷、答题纸和草稿纸一律不准带走,带离考场的试卷作废卷处理。

十二、考试结束后,学生不得直接找任课(主考)教师查卷、查分,不得要求任课(主考)教师变更得分。

   地址:通博楼D203室  电话:028-87092977
传真:028-87092191  学风、考风意见信箱:accjw_d20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