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13-09-03 查看次数:
为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人才,西南财大会计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与巴鲁学院合作,将开展2+2双学位,对象是西南财大全校一年级本科生。学生经过2年财大的学习以及2年在巴鲁学院学校,分别获得财大学士学位,以及巴鲁学院学士学位。巴鲁学院的本科项目,在2010年被福布斯评为全美最受欢迎的25个本科项目之一,巴鲁商学院的福布斯2010-2011全美排名在前50名(详见http://www.baruch.cuny.edu/pressroom/honors.htm)。会计系在全美排名前20,所培养美国注册会计师多于任何一个学校,在美国会计界具有很高的声誉。在90年初期代巴鲁学院就同西南财大建立了友好关系,接受了一批访问学者,是目前西南财大海外可持续师资项目的战略合作伙伴。巴鲁学院的本科项目具有如下特色:
1.地处世界金融中心,以纽约市为校园,有大量的实习和工作机会。学校教育与金融中心大都会的环境密切结合,为学生增加视野以及个人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学院课程允许学生以修学分的方式在学习过程中实习工作,无须担心签证问题。这有效克服中国学生缺乏工作经验的缺点。以金融会计服务为中心的纽约市也特别方便这些专业的毕业生就业。
2.商学教育力量强大。金融系拥有一批世界级学者。诺贝尔奖获得者马克威茨就曾经长时间在此教学。金融工程硕士项目2011年被评为全美第四名。巴鲁学院会计系一直是美国四大事务所招聘员工重点目标院校之一。每年进入美国四大会计事务所工作和实习的人数一百多人。会计系目前教师包括了美国审计最高权威PCAOB的两任首席审计师。管理系(以创业学为特色),市场学与国际商务学系,均具有良好的师资力量。
3.对于学习成绩优秀的会计专业学生可进入BBA/MS项目,允许学生通过一年的额外学习,获得会计硕士(Master of Science in Accountancy)学位。允许学生可以在适应美国学习工作环境前提下尽早拿到学位。
4.学费低廉。纽约州补贴了纽约城市大学四分之三的运作费用。相较于私立学校每年3-4万美元的学费,纽约城市大学对来自外国的本科生学费每年仅1.5万美元左右。纽约市生活费(包括住宿费)约每年1.2万美元。
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学院与西南财大合作建立财大本科优秀学生2+2双学位项目,将进行第三届招生,对象是西南财大一年级在读本科生。入选学生将继续在财大学习至二年级结束,在此期间组成一个特殊班级,由巴鲁学院与西南财大组织人事部合作开设三至四门巴鲁学院的课程。这些课程全部为全英文教学,课程成绩计入财大成绩。巴鲁学院将为这些课程提供优秀师资,作为财大本科教学特别是通识教育的示范课程。在学生进入巴鲁之后,学分可以转入巴鲁学院,减轻在巴鲁学院的学习负担,加快学习进程并降低学费
入选学生于2015年夏天进入巴鲁学院学习。预期在巴鲁学院继续学习2年之后,完成西南财大与巴鲁学院的相应的专业课程要求,以及西南财大毕业论文要求,同时获得纽约城市大学和西南财大双边的学士学位。巴鲁学院对于学生主修方向的没有限制,因此学生可以主修会计,金融,市场学,管理学,创业学,人力资源管理,公共管理等学院开设的任何专业。
录取标准是学生在财大期间学习成绩优秀,表现良好,具有较好的沟通能力和英语水平。项目申请人需要2015年1月31前提交达标的托福或者雅思成绩(托福不少于80分或雅思不少于6.5)。在2015年1月31日前托福或者雅思成绩未能达标者,必须参加巴鲁学院组织英语密集训练并通过结业考试。
项目的具体流程如下:
  1. 报名面向全校一年级本科生。有兴趣的同学请于2014年4月30日前填写并email报名表;
(2)项目将根据学生各方面表现,英语成绩,以及面试进行选拔;
(3)学生将于二年级期间继续在财大学习,其中三至四门课程由巴鲁学院组织国外教授讲课。全部课程(成绩不少于70分)可以转为巴鲁学院的学分;
(4)托福低于80(雅思低于6.5)的被录取的学生将参加巴鲁学院组织英语密集训练并通过结业考试,学生需在训练中表现合格方可继续;
(5)学生在2015年春季学期结束后前往纽约。所有学生需参加CUNY Assessment Test (包含阅读,写作,数学) 。通过考试之后成为巴鲁学院正式学生并在夏天修习课程,完成商学院所有预备课程。
联合培养学生选拔工作由巴鲁学院及西南财经大学相关学院共同主持,欢迎全校学生参加。项目选拔将参考学生的大学平时成绩、在校表现、英语四六级成绩、综合素质等各个方面因素来考量。


   地址:通博楼D203室  电话:028-87092977
传真:028-87092191  学风、考风意见信箱:accjw_d20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