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
发布时间:2014-12-19 查看次数:

《会计学》是为经济类和管理类非会计专业的学生所开设的一门专业核心课程。在现代经济生活中,会计信息是投资者、债权人、政府机构、社会公众和公司管理人员做出相关经济决策的重要依据。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掌握会计信息的生成,熟悉会计语言,在掌握企业会计核算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基本技能的基础上,能根据企业的特点,正确处理企业经济业务,分析和利用会计信息。

《会计学》课程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会计的基础理论,该部分对会计系统做了总体描述,围绕会计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来展开,具体包括会计假设与会计原则,会计要素与会计等式,复式记账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会计凭证、帐簿与账务处理程序等;第二部分是财务会计实务,该部分以六大会计要素为主线,讲述会计信息产生的过程和内容,通过会计报表的编制,提供出会计信息。

教材内容从会计学基础开始,进入系统的实践环节,从会计基本理论、会计核算、成本核算到报表编制,逐步深入。
   地址:通博楼D203室  电话:028-87092977
传真:028-87092191  学风、考风意见信箱:accjw_d20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