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名著阅读”工程专业经典书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7-11 查看次数:
    各位老师、同学:

    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学习氛围,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经济管理和经济建设的骨干和领导者,根据《西南财经大学本科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计划》(西财大办〔2014〕23号),现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名著阅读”工程专业经典书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类别

    1. 人文社科类。关于人的生活各个领域和所有学科一般性知识的书籍和文献,培养学生贯通科学、人文、艺术与社会之间经络的素养,促进学生做人和做事的统一,促进学生政治素质、文化素养、业务技能、身心素质和科学精神的养成。

    2. 学科导论类。学科专业领域入门书籍,主要针对低年级学生,旨在让学生了解该学科领域的基本概念、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准确认识所在学科专业,培养学习兴趣,引导学生迅速适应大学专业学习。

    3. 专业经典类。某学科专业领域影响重大、获得学术界公认,该学科最经典的文献,旨在开阔学生知识视野、陶冶学生精神情操、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培养理解性、探索性阅读能力。

    4.学术前沿类。反映学科专业领域前沿动态,有一定深度、难度,主要是针对高年级学生,旨在促使学生了解所在学科或相关领域的前沿知识,开阔学术视野,培养学术敏感性。

    二、征集流程

    请有意推荐的老师和同学填写《西南财经大学“名著阅读”工程专业经典书目汇总表》(附件),于2014年9月8日前发送电子版至wanglufei516@126.com,届时学院将统一向教务处申报。
    会计学院

    2014年7月11日


       地址:通博楼D203室  电话:028-87092977
    传真:028-87092191  学风、考风意见信箱:accjw_d20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