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14-2015-2学期全校本科生网上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2-25 查看次数:
    各位同学:

    现将2014-2015-2学期课程注册(包括必修课、专业方向课、跨专业选修课、自由选修选课、体育课)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须知

    (一)学生需完成本学期教学质量评价,然后才可进行选课。请欠费的同学缴清学费,三阶段选课完成后仍欠学费的同学课表将被清除。

    (二)正式选课前,请同学们认真阅读本通知,了解选课办法和退、改选规则。

    (三)本次网上选课的范围是2014-2015-2学期所要修读的全部课程,包括:

    必修课:全校各专业2011级、2012级、2013级、2014级下学期的必修课和专业方向课。必修课是必选的,如必修课未按照要求选修,将会影响按时毕业。其中,2013级英语模块课请按如下要求操作:

    1.2014-2015-2学期的英语模块课程供2013级学生自主选择。双语班(保险双语除外)、经管实验班、金融服务光华实验班,英语(翻译)、商务英语专业的同学另行按建制班上课。

    2.2014级学生在技能模块(4学分)、拓展模块(2学分)中只选一门。本学期选修《综合英语Ⅰ》的“双少生”、体育特长生由系统直接转入《综合英语Ⅱ》,不再单独选课。

    公选课:2011级、2012级、2013级下学期的自由选修课。

    注:12011级、20122013级学生可选5个学分,最多3门自由选修课。2)体育类公选课程大学期间只能选修一次。3)2014级学生可选2个学分,最多1门课程的新生研讨课(新生研讨课计入自由选课课程学分)。

    体育项目:20132014级的体育项目不变,由系统统一导入,无需选课。

    请同学们认真阅读《修读计划》,在保证不重复学习的前提下,根据个人要求和志趣选修自由选修课。自由选修课不能选择本专业教学计划之内的必修课或专业限选(方向)课所要开设的课程。

    (四)选课完毕后请及时查阅本人的个人选课结果(其他同班同学的课表或推荐课表不是本人的选课最终结果,仅供参考),并于规定选课时间内及时在网上自行调整选课结果。

    52014级学生选课学分不超过30.5学分,光华班及双学位班不超过34.5学分。

    二、选课办法

    (一)本次选课分为“初选”和“复选”和“跨专业选课”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初选

    时间:20141226日(星期五)上午10001230日(星期二)1600

    可选可退。初选时每门课程无容量限制,选课的先后对结果无影响,当选课人数超过额定的容量时,系统将进行随机筛选。因初选不限容量,所以同学们不必要在同一时间集中选课,以免造成服务器拥挤。

    请同学们在初选结束后,关注自己所选课程的随机筛选结果,如果被筛掉,请准备进行第二阶段选课

    第二阶段:复选

    时间:201514日(星期日)上午100017日(星期三)下午400

    可选可退。系统将对初选报名人数超额的课程自动随机筛选,只保留计划人数。同学们可以在复选阶段查看筛选情况,被筛掉的同学按照先到先选的原则,选择其他未满员的课程,选满为止。

    本阶段的选课中,请大家优先考虑必修课程,可咨询本学院,充分了解本专业《修读计划》,如遇必修课与选修课时间冲突的情况,先保证选择必修课。

    第三阶段:跨专业选课

    时间:201532日(星期一)1000——201536日(星期五)1600(开学第一周)

    同学们可以选择其他专业仍有余量的课程。本轮选课中,教务处将开放全校各年级、各专业所有容量未选满的专业限选课。选课方法为:进入【网上选课】→【本专业选课】,点击【跨专业选课】按钮

    本轮选课不要退选上学期期末已选定的本专业必修课,否则会导致无法再选入。

    跨专业选课务必提前了解该门课的先行课等要求,未修读先行课请不要选择该门课程,以避免因基础知识不足导致无法学习。

    (二)学生在选课时间内,登陆教务新系统,点击【网上选课】,根据菜单进行选择,具体见图:

    公选课选课界面有所变化,系统进行了分页显示,务必请留意:

    所有选课操作均通过选课系统完成,其他方式的选课结果都是无效的,将不予以承认。若学生未在指定时间内按要求进行网上选课,视同放弃,后果由学生本人自负;选课应由学生本人操作,如果委托他人,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自由选修课的选修学分总量不大,大多数课程实现了滚动开课,可在任一学期选修,在规定的学期内,完全可以从容完成

    (三)第二阶段选课(复选)结束后,所有改选、补选、退选须在下学期开课后第一周的试听时间内直接在网上自行操作,教务处不单独受理选课相关的任何申请。

    (四)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课程人数未满20人者原则上不开班。复选人数未达20人者,如专业必修课等特殊原因,教务处将取消该课程的相关教学班,同学们在复选结束后应确认自己的选课结果中是否有取消的教学班,如有,同学们可在下学期开学第一周之内进行补选。

    补选仍不足20人者,该课程停开。

    三、其他注意事项

    选课期间如有任何疑问,同学们可以到教务处办公室或拨打教务处、经贸外语学院、体育部办公室电话咨询。

    自由选修课咨询电话:87093351 (教务处,腾骧楼122

    必修课和专业方向课咨询电话:87092068 87092237 87092048(教务处,腾骧楼124

    英语模块课选课咨询电话:87092604(经贸外语学院)

    体育课咨询电话:87092281(体育部)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 930 1630

       地址:通博楼D203室  电话:028-87092977
    传真:028-87092191  学风、考风意见信箱:accjw_d20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