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政:当奋斗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2020-11-30 查看次数:

    人物简介:

    陈政,2011级会计学专业(国防班)学生

    大学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5次甲等学业奖学金,农行奖学金,自强奖学金,科研科创单项奖,社会实践单项奖等各种奖学金。曾被评为通识学院十佳个人,优秀国防生,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发表了专业论文《浅析计划成本下的原材料核算》。



    陈政灿烂的笑脸,是每一个认识他的人都难以忘记的,总是充满着欢乐,积极和正能量他的笑容就像一道阳光,照亮了自己的人生,也温暖了自己周围的世界。

    当奋斗成为一种习惯

    常言道:知识改变命运。虽然我们不能改变自己的出生,但可以改变自己的未来。正是秉承着这种信念,陈政从四川偏远的凉山州走出来,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条康庄大道。

    谈到家乡有些落后的教育,陈政略显无奈又倍感幸运,他说道:”凉山州20世纪50年代才解放,之前一直是奴隶制,所以解放后的经济、教育等一直较落后。而且凉山州彝族人很多,他们大多不愿让小孩上学,觉得成本太高,还不如工作赚钱养家,所以很多小孩读完初中就辍学了。我还算比较幸运的,高中就去了市里最好的高中读书,要不然按照我们全县每年只能上2、3个二本的规律,估计我现在也在打工了。”

    在这样的教育环境中,陈政格外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逐渐地成长起来,一步一个脚印,一路上没有丝毫的动摇,坚定地一直向前进。

    有人说,作为国防生,很可能因为不愁工作而消极懈怠,面对我们的疑惑,陈政解释道:”我们国防生作为一个特殊的专业,虽然确实不用担心找工作的问题,毕业的时候是直接分配,但是我直都觉得这不能成为我不奋斗的理由。我觉得年轻就是应该拼一拼,很多时候你不逼一逼自己,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所以我一直在努力,也没有觉得特别的艰辛与劳累,因为我坚信付出就会有回报。”

    当奋斗成为一种习惯,也就不再会觉得多苦多累。


    肩负使命,永铸军魂

    国防生一直是财大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他们也因为特殊的军人身份,一直备受关注。陈政作为一个国防生,在和我们交流的过程中,一言一行都显露着国防生特有的刚毅与气概。

    当被问及为什么选择国防生这个专业,陈政的眼神里流露出一种作为军人的自豪感。

    我们凉山州是被中国共产党解放的,所以凉山州的人们一直都很崇尚和尊敬军人这个职业。受这种思想的影响,以及自己想要报效国家的愿望,填报高考自愿的时候我很自然地选择了国防生这个专业。说实话,上大学之前,我以为国防生和普通生相比,就只是要进行体能训练。后来,我才慢慢明白,作为国防生,我和普通生有太多不一样。我身上肩负着太多的使命,保家卫国,义不容辞。这是一种责任感,是一种想要把自己奉献给国家和人民的理想。

    陈政如是说,也如是做着

    他一直在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去践行自己的军人职责。他曾参加会计学院的彩虹1+N”计划去宜宾支教,也曾利用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机会回到自己的家乡给小孩们军训。每次的志感经历,都让他感到充实而快乐。

    回望陈政的这一段国防生路,我们看到了一名合格军人的成长历程,也不由地感叹军人这个职业的神圣庄严和无私奉献。


    Swufe并不是一个品牌

    当谈起上大学还要如此拼命努力喝奋斗时,陈政说SWUFE并不是一个品牌,西财之所以优秀,是因为西财人的出类拔萃

    作为一名西财学子,陈政从未想过靠着学校的名气混日子,而是如既往的踏实努力。青春正好,军魂无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大学正是国防好男儿有所作为之时!

    烈日下看得见他们整齐的队伍,大雨中听得见他们响亮的口号,高强度的训练,却从来不会成为陈政轻视学习的理由时间是公平的,只要你愿意挤,总会有学习的时间”,他用行动证明,坚定的信念总能战胜疲惫的身体,大学三年里,他曾获得5次甲等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众多奖项。

    同时,是国防班班长、会计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军事望社社长、2013级会计国防助理辅导员,学生工作和成绩一样出色。

    他带领国防班的兄弟们起认真训练,刻苦学习,帮扶计划更是让全班同学的平均成绩大幅上升学生会的工作向来都很繁杂,他却一直坚持军事望社在他的带领下愈发强大,形成了很好的凝聚力2013级的国防学弟们也把他这个助辅当做知心大哥哥学习生活甚至感情的事都来请教他。因此,陈政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国防生等表彰也是实至名归的荣誉

    当他被评选为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西南财经大学代表”时,他已经做到了昨天,我因西财而骄傲今天,西财因有我而自豪”。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大学的关键在于定位,有了明确的定位才不会盲目地度过大学时光。如果你准备毕业之后就参加工作,实习、证书,就应该更加重视。实习可以让你积累工作经验,以后工作时也能尽快适应:对会计专业的同学而言,虽然大学期间不能考CPA,但是可以努力考到中级会计职称。而考研的同学,也应该尽早准备,大学的时间其实很紧凑,如果不能保研的话,大部分时间都会被考研占据,那么,就尽量别去选修双学位了,毕竟,人的精力有限。”

    陈政认为,如果你现在已经有了明确的目标,那么就别后悔,不动摇地前行吧如果你目前还没有找到人生的方向,也别太着急,多阅读,增长自己的见识多交朋友,从他人的故事里找自己:多去尝试,才会发现自己惊人的天赋与无限的潜力。

    而对于陈政,他希望毕业之后能够继续深造,保研至本校,最近也正忙着准备发表论文他说最开始要看大量的文献,而且全是英文,基本上晚上都要两三点才睡觉

    正是这样不同常人的付出和毅力,以及踏实有力、沉着笃定的脚步,化成一个个励志的音符,激励陈政,也鼓舞了他身边的每一个人


    陈政寄语

    大学里收获的不仅是成绩,还有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在这宝贵的四年里,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少抱怨,不然只会让自己的心胸变得狭隘很多事情别抱着功利的心态去做,在过程中去体会、去感悟,很多东西就自然而然了积极扩展自己的人脉圈。到了毕业之际,你就会发现,一份漂亮的简历并不是字斟句酌的去展现自己的优点,其实充实的大学生活,在平时就已经写就了一份有亮点的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