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工作】会计学院顺利开展本学期第三次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9 查看次数:

    学生工作会计学院顺利开展本学期第三次辅导员沙龙活动


     为了增强对辅导员数字经济的了解,提高对数字经济发展趋势的认知,会计学院在2021年12月9日举办了本学期第三次辅导员沙龙活动,邀请了华为集团财经成都账务共享中心质量与运营部部长周杨洁和华为集团财经成都账务共享中心HR主管、华为财经成渝片区校招负责人田欢开展“数字经济时代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专题讲座,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和财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部分学院辅导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周杨洁介绍了华为财经工作的四个板块:专业财经、集成财经管理、子公司管理、财经数字化。详细介绍了华为财经数字化发展的历程,从核心业务上ERP到财务共享化,从开始数字化到现在的全面数字化,华为财经通过数字化改革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与效率。为了达到信息随需,全面智能,无边界交互的目的,华为财经将数字化运用到交易处理的自动化,多媒体报告自动化,智能风控,智慧助手等场景中。华为财经自主开发的知识平台Eureka,采用人机对话、知识图谱技术,帮助员工自动学习,查找工作中需要的知识,华为财经数字化助力华为全球业务高速发展。

     田欢就数字化时代对学生能力素质培养的要求与辅导员进行了交流。华为对雇员提出了胸怀世界,坚韧平实,洞见新知的能力要求,表达了目前华为对财经,编程,数据分析等综合性素质人才的需求,强调学生要保持对专业的追求,对深度的挖掘,以及在工作中保持对学习的热情。

     辅导员还就数字经济发展的趋势、数字经济时代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能力素养准备、入职华为等问题与HR进行了讨论。


    (文/杜一格 图/杜一格   责编/覃莹 审稿/张太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