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工作】会计学院学生安全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9 查看次数:

    【学生工作】会计学院学生安全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为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防范同学们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受到损害,2021127日下午,会计学院学生成长与发展中心联合学校保卫处在经世楼E104举办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讲座邀请到西南财经大学保卫处黄海处长和胡晓蓉老师为会计学院五十余名同学讲述防诈骗安全教育知识。

    首先,黄老师通过典型案例和防诈骗的宣传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中存在的物品盗窃问题和宿舍防火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要保护好个人物品,注意防火防盗。之后,胡晓蓉老师重点讲解了如何防范打着刷单、客服退款等旗号骗取钱财,冒充公检法办案要求将钱转入“安全账户”等迷惑性较强的诈骗。如果有人通过电话、微信、QQ等网络向你借款,不熟悉的人一概拒绝,熟人一定要反复确认对方身份信息无误。如果有某老师、某领导电话、网络向你借款,一定要当面核实,无法核实的要学会拒绝,以免被骗。如果接到 “公检法”来电,一定要保持冷静,向老师和学校保卫部门求助,必要时可以拨打110求证,千万不要盲从对方的要求。

    两位老师针对当前大学生群体普遍存在的安全防范意识差、辨识能力弱、对各类诈骗应对水平低而开展的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对诈骗手段的认识,增强了辨识能力和防范意识,确保校园生活的安全有序。


    (文\刘燕吉 图\刘燕吉 责编/梁清源 审稿/吴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