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工作】“会快成长加油站”第二十三期之学业辅导活动——考研经验分享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4 查看次数:

    202112月11日下午1时,会计学院学生成长与发展中心组织的本学期第二次学业辅导活动——考研经验分享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西南财经大学2021级在读研究生雪松和邓严,向同学们分享专硕与科硕考研的经验与心得。

    活动主要以经验分享结合问答的方式开展,嘉宾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分享考研心路历程,再逐个解答提前收集的问题。雪松学长首先根据自身跨学校专业考研的经历,分享了如何择校的看法。然后针对专硕考研内容,介绍了每个科目的备战方法及初复试侧重点。邓严学姐详细讲解了考研的时间安排,同时特别强调了考研坚持的重要性,守得住独学的寂寞,方能迎来最后的成功。通过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同学们了解了专硕与科硕的区别,这对同学们今后学业道路的选择大有裨益。问答环节,同学们深入思考、积极参与,提出考研专业、心态、资料等方面的疑问,嘉宾耐心进行了解答。

    本次经验分享活动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走出认知的盲区和误区。现场面对面的交流高效地解决了同学们的疑惑,更为备考指明了方向,使同学们能够更充分的准备考试。(文/康月怡/康月怡 审稿/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