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工作】学生成长与发展中心“会乐咖啡馆”第六期之华为职场精英交流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12-15 查看次数:

      


    12月9日下午,由会计学院成长与发展中心举办的“会乐咖啡馆”第六期之华为职场精英线上交流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我校校友邹佳倩学姐和何雅洁学姐,现分别就职于华为集团财经成都账务共享中心生产应付业务部企业BG销售核算部。

    此次活动主要以提问和交流的方式开展,同学们在对简历、实习、面试、就业前景和职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关于同学们在简历上的疑惑何雅洁学姐和邹佳倩学姐一致认为简历内容关键在于突出亮点,CPA证书、国家奖学金、重大项目、重要竞赛获奖等都是简历的加分项其次,对于怎样应对面试这一话题,邹佳倩学姐指出面试主要考察应试者的专业素养,尤其是利用专业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考察综合能力包括学习、创新和沟通能力,何雅洁学姐认为我们应该自信地表达自己,展现出自己的闪光点,充分表达出自己的工作意愿,此外我们必须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不仅要有财管、审计、税务、会计等各方面的知识储备,还要提高自己的沟通表达能力,锻炼发散思维。关于实习的问题,何雅洁学姐和邹佳倩学姐均表示实习的作用只是锦上添花,实习在而不在。在就业前景和职业发展的介绍当中二位学姐提出在大数据时代,传统记账早已过时,掌握编程、数学统计等技能、提高大数据方面的思维和能力能够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拓宽就业的道路。邹佳倩学姐也讲述了自己对不同的工作环境(如马来西亚)的体会和见解,她表示华为不仅拥有良好的工作氛围,工作细化且自主性高,而且外派工作机会多且待遇高,值得我们努力提高英语水平和工作能力来争取。

    这次分享内容充实细致,学姐们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同学们对职场有进一步的了解,帮助大家做出更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同时,本次活动也提示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提升自我全方面能力,寻求高质量实习等方面的重要性。学院“会乐咖啡馆”活动将会持续举办,详细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会计职规与就业”与“会院学生成长与发展中心”。/李凯歌 图/李凯歌 责编/任虹 审稿/张太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