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资人事】我院2021年度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答辩会暨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3 查看次数:

    凝聚青年力量 共绘教育蓝图

    ——我院2021年度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答辩会暨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顺利召开



    12月14日下午14:00,会计学院2021年度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答辩会暨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在通博楼D201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刘晓彬、唐雪松、谭洪涛,教授委员主席余海宗,系、所、教学与科研中心负责人,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人等年长教授共同担任本次答辩会专家,并与青年教师们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入座谈,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周立成到会指导。11位入职满三年的老师在会上做职业生涯评估答辩,6位新进教师全程参加。

    答辩会上,冯源、徐可、李贺、孙正捷、杨奕楠、孙毓璘、王雨诗、刘洋、王志、代婧、田思杨等青年教师,分别从个人基本信息、自我评价、SWOT分析、职业发展需求和定位以及目标和行动方案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自身在科研、教学等方面的能力认知和有待提升的地方,从而对自己过去三年的情况进行汇报总结。同时他们就自身情况以及学院发展现状提出了对学院的建议,并根据自身优势和不足提出了对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和要求。参加答辩会的评审老师从教学方法、科研领域、未来发展定位、优势与不足等方面给每位青年教师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肯定了在教学或科研领域有所建树的青年教师,对于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不断突破自我予以了充分的认可,并希望他们加强和其领域内学有专长的资深教师的沟通与交流,制定好适合自身发展的具有个人特色与优势的职业生涯发展目标。新入职教师也从入职3年教师的成长描述和专家们的点评中收获颇多,对入职后的发展有了进一步明晰的规划。



    在点评和座谈中,刘晓彬书记期待青年教师们再接再厉,在教学、科研上齐头并进,把全国教育大会相关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成为优秀的教育工作者。答辩专家们也分别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维度,向青年教师们阐释了身正为师、德高为范的重要性,期待青年教师们自觉提升个人政治素养和道德修养,加强个人专业技能和工作技能,向师德高尚、学养深厚、术业精进、治学严谨、指导有方的目标前行。对于青年教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也做了清单记录,将由各分管领导研究后提出解决方案,为青年教师们提供更好的支撑平台。

    最后,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周立成表示,会计学院为教师营造了一个很好的教学交流、学术研讨的氛围,给予青年老师的关怀非常多,所做的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工作非常扎实,期待老师们在学院的支撑下,在教学、科研和育人上都追求卓越。


     


    参加答辩的青年教师们一致表示,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对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的关心和给予的厚望,在交流答辩中更加明确了自身努力方向,并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和学院的期望,对标对表年长一辈和身边同辈的优秀先进教师,以更高的职业标准和道德规范要求自己,扎实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工作,努力成为学生的“大先生”,以实际工作成效回报学校、学院的培养和支持。

    学院为青年教师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教学交流、学术研讨的氛围,期望青年教师们在学院的支持下更多地把个人规划和学校学院规划与长远目标充分结合起来、共同发展,同时做好职业生涯的规划,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育人上追求卓越。

    (文/何民慧 刘卓楠 图/叶梦圆 责任编辑/何振雄 吴颖洁 审稿/刘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