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我院关工委荣获“四川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1-12-30 查看次数:

    日前,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决定,对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81个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梁明征等118名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唐登学等11名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获得者给予通报表扬。关工委荣获“四川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弘扬五老精神,树立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励从事关爱事业的教育系统广大"五老"践行初心使命,主动作为,推动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事业持续创新发展,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我校2021年开展了“读懂中国”活动我院关工委积极踊跃组织师生参与。在西南财经大学关工委举行2021年表彰中,学院关工委获2021年学校关工委“读懂中国”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学院学生作品《与党同呼吸共命运》获获2021年学校关工委“读懂中国”系列活动优秀微视频奖,学院学生作品《生命在奉献中闪光》《潘学模:重温入党初心,平凡中践行使命》获获2021年学校关工委“读懂中国”系列活动优秀征文奖。


     

     


    会计学院分党委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不断完善“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在学校关工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弘扬“五老”精神,凝聚“五老”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学院关工委工作中,建立了一套“领导挂帅+队伍充实+结对联建”保障机制和“三纳入,四同步”的工作机制,实施学生党建助力工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助力工程、学科建设助力工程、教育教学助力工程、脱贫攻坚助力工程等“五大工程”工作品牌,取得了一系列显著育人成果。(文、图/学院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