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思政】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近期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关注期末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1-12-31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国家发展改革大势,12月28日下午,在腾骧楼137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习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并邀请消防教官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介绍办公室、居家防火注意事项和基础消防知识。会议由学院分党委书记刘晓彬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刘晓彬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导学了12月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学习会上,要求深入理解中央对党内法规、经济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法治体系建设、“三农”工作、深化改革等取得成绩和宏观大局,学院将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制,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会议认真学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文章《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教育部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部署,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单位疫情防控明白卡的通知、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党的领导”相关内容进大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委员会印发《关于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重点任务》的通知,刘晓彬指出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在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中的基础性地位和引领性作用,致力于思政教育难点、重点、焦点,坚持把思政工作融入大体系、全过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同时,强调寒假、双节即将来临之际,要毫不放松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力度,保持警惕,严格执行疫情应急处置机制。

      会议邀请专业人员做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结合《会计学院教师办公室安全管理制度》,特别关注期末各类隐患防范和安全稳定。副院长唐雪松、谭洪涛再次强调期末教学管理、研究生教学把关、期末监考等具体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