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评估硕士专业学位教育(MV)

资产评估硕士专业学位项目旨在满足我国资产评估行业广泛而迫切的专门人才需求,面向我国资产评估中介机构、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等宽口径就业领域,培养具备良好职业素养,扎实的资产评估基础知识,将宏观经济分析视野和微观资产评估技术与方法有机结合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于2010年批准设立资产评估硕士专业学位,从2011年开始招生。

西南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也是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高校。西南财经大学资产评估专业硕士项目于2011年开始招生,依托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和财税学院的学科优势,汇聚理论界和实务界优质资源,注重学生国际化视野、定量分析能力和评估基础理论等方面的培养,通过双导师制和实训基地建设,训练学生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成为能够从事资产管理和投资分析职业能力的高层次、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